本宮附設圖書館共設閱覽室、期刊閱報室以及二間館藏室,一為藏經室,另一為典藏室,同時為配合藝文研習班教學之用書,於三樓藝文教室內亦設有藏書區,提供學員學習參考之用。

閱覽室採男女分區,專門提供學子及社會人士一個安靜舒適的進修空間。

期刊閱報室提供讀者許多雜誌、期刊與報紙,周圍櫥窗展示精緻的藝術品可供欣賞,玄關活動資訊區,陳列本宮出版品及所舉辦活動的簡章,提供活潑多樣化的服務。

藏經室所藏之書籍是以佛教、道教等主題及其相關之學術研究叢書為主,較具代表性者如大藏經、道教文化系列叢書等;典藏室所收羅之館藏則偏向醫藥學及健康、保健、衛生等圖書。由於本宮所祀主神為保生大帝,因此典藏室的館藏方向更具有其意義,較具代表性的書籍如醫學辭典、本草圖鑑、珍本集成及各式之中醫學叢書,不論您是中醫師、中醫系學生,或是一般人士,本館典藏絕對值得參考。

藝文教室的藏書分為中文及西文,內容則涵蓋書法、素描、粉彩、油畫及各式畫冊等等,提供藝文班學員們外借參考。

開放時間:《開館時間09:00~17:00》 
每週二至週日09:00~17:00。
每週一、國定假日及每月最後一日為休館日。
配合廟務慶典活動而變更的開館時間,請利用右上角開館時間查詢系統!


閱覽室:
使用前請出示閱覽證。
閱覽證辦理資格年齡為十二歲以上,敬請攜帶身份證明及一吋近照兩張,親洽本宮後棟二樓圖書館!
為維護環境清潔,嚴禁攜帶食物及飲料入內。(敬請多利用圖書館外設置的飲水機)。
閱覽證請勿轉借他人使用,一經查獲即沒收閱覽證並取消使用資格!

典藏室與藏經參考室:
不得攜帶背包入內 ,使用前請先告知館員 並以身份證明文件換取臨時閱覽證 。
館藏僅供參考,本館不提供影印服務,館藏恕不外借。

期刊閱報室:
不需閱覽證,歡迎民眾前來使用!
本館不提供影印服務,請勿將書報攜離期刊閱報室。
為維護環境清潔,嚴禁攜帶食物及飲料入內。

若有違反本館規則或不接受館員規勸者,得隨時請其離館並取消其閱覽權利。